Tuesday, October 1, 2019

一个网友和一个五毛的对话

红色字体为五毛言论。
我本不愿与人争论,但你的观点非常具有带表性,也许适当的基于互相尊重的对事不对人的辩论可以让事实更清晰些:
1. 西方媒体和带路党,我们非常感谢你们不遗余力的各种辱华,污蔑。
请不要扣帽子。现在不是文革,说话可以摆事实讲道理。有些反共的人用语欠妥当,我也一样表示反对。请注意,这里可能有反共,但没有反华,辱华,那些是中国政府的宣传。
2. 没错在你们眼里,中国什么都不是,带路党恨不得咒骂自己父母为什么投胎在中国!在你们眼中还是泥腿子傅满洲形象吧!
你说反了,大多数像我一样在忙碌的工作生活里还花时间关注中国的,恰恰是最关心,最爱护中国的人。他们可能像我一样有在中国生活的父母和兄弟,他们也像我一样爱他们并希望他们幸福快乐。
在我们大多数海外人眼中,中国是一个高速发展,先进而令人兴奋的国家,中国人的素质也大大提高了。中国人民也是聪明勤劳的人。
3. 这又如何?你又能把中国奈何?无论你如何辱骂,如何污蔑,中国发展的状态就在那里,并不会因为你的言论而有什么客观变化,要说变化也只是变得更好!
你说对了,我们除了希望中国真正强大起来,并做不了太多的事情。我们没有辱骂和污蔑中国,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有些人可能会骂中共,这也是我个人不太认同的。因为骂是没用的。一切要用事实说话。
我和你一样,希望中国越来越好。但很遗憾,我看到了中国防火墙越来越高,言论自由受到压缩,香港自由受到侵蚀,中国在引导世界世界走向文明的倒退。中国在成为拥有先进文明的西方的敌人,而成为落后文明的伴侣(如朝鲜,伊朗,非洲)中国在倒退!
4. 你们无非就想弄个心理战,分化中国人。但这种战术是需要条件的,在中国80年代百废待兴的时候,处处不如人,西方任何一句话都会容易撼动国人内心啊!这是事实,可如今,人家过得比你们都好,你咋还能忽悠人家学你呢?
你高抬我们了。大多数反共人士是自发的,就像国内那些自发爱国的人一样。我们不想“分化中国人”,恰恰相反,我们希望中国人与华人团结起来,一起警醒,推动中国文明的发展进步。
你说对了,80年代我们被人忽悠过,可是你怎知道你现在就不被政府忽悠?你怎知道你就不属于当了党的炮灰还骄傲的人?中国在有防火墙的条件下,墙内人的得不到全面信息。而不对称信息注定导致了偏激或偏执。加上洗脑教育,最后连洗脑别人的政府也不自觉的被自我洗脑了。中国政策始终左倾或右倾就是个例证。比如计划生育,高英超美等。
5. 道理很简单,画饼充饥不管用,我们只相信实实在在得到的,那就是目前和未来不断高速发展!
这句话是有道理的。但也正因为目光不够长远,未来是不可能持续高速发展的。如果10年后你还记得这个帖子,请回忆一下。
6. 所以吧,你们尽管辱华,好处就是可以继续让西方迷幻在迷雾里,等中国的军舰送快递给欧美的时候,都不要醒来才可以!因为大清朝就曾经如此!西方不过在走我们走过的路!
首先没有“辱华”。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的确犯了错误。那就是以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可以带动文化和文明的发展。而实际是文化的发展很缓慢,文明却在倒退。中共不是利用经济的发展来促进文明的发展,而是巩固的党的权力和利益。加快愚民政策。现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主要国家终于意识到这个问题,试图纠正这个错误。中美贸易战就是一个表象。西方是没有可能像大清朝的,因为他们实行民主制度已经太久了。
最后是我的个人观点:
1. 中国可以利用贸易战来促进发展。“二次入世”,重建法律规章制度,真正履行WTO义务,融入国际轨道。
2. 解除防火墙,建立公民权益,解除政治犯条例,保证人民言论自由。
3. 从基层推行民主选举,逐渐推行到中央
4. 不限制其他党派的发展,法律保障其他党派和媒体的监督作用
5. 没时间说了,下次再续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404文:委内瑞拉,这个上天眷顾的国家是如何毁掉的?

编者注:读这篇文章,想起了王莽。伟大的理想,高尚的品质,如果加诸于自我,大概可以成为半个圣人。但是如果想加诸于整个社会, 则往往会带来巨大的灾难。何也?人性。 按:原文发表于2023年12月15日,目前已遭到屏蔽。(近期,委内瑞拉总统选举投票后,选委会宣布卸任总统马杜罗赢得第三个...